上架感言(1 / 2)
基本上每一本书上架感言我都要回忆一下自己的写作历程,这次的姑且算是最新一版吧。
先说一下上架本身的事情。
成绩在预计中,所以不会有加更。
但是明天保底五更,或许会有更多,或许不会,总之保底五更。
正事说完了,就听我再絮叨一下自己的写作历程吧。
===
===
我第一本书叫做《夏殿青葛石》。
听名字就可以看出来,这是一篇非常文青,非常自我的小说,题材大概是东玄和西幻的杂糅类型,新人最喜欢的原创世界观,杂糅了大量复杂的人物,宏大的背景故事,想法是写传奇级别的异世界史诗故事。
显而易见,扑的一塌糊涂。
我的第二本书叫做《魔法朋克》。
是夏殿的续篇,你可以简单将它当做夏殿同人,接下来,记住这个名字。
夏殿同人,它将会在后文反覆出现。
魔法朋克是我拥抱网文的一个尝试,但是也不是完全拥抱,依旧文青,虐主——我特别喜欢虐主,朋克是虐主虐得最惨的一部作品,经典情节就是主角为了救姐姐付出了自己的全部,抛弃了自己的全部——类比的话就是宿环里的卢米安,总之他爱姐姐爱的死去活来,姐姐爱他爱的死去活来——暧昧的,介于亲情与爱情之间的爱。
就是我化身为魔永世不轮回,我也要救姐姐,结果在他以为自己成功的那一天,姐姐叫他一起喝点酒,一起聊聊过去的故事。
然后喝着喝着,他发现自己中毒了。
他最初以为是姐姐给他下的毒,他很开心。
他愿意替姐姐去死。
然后慢慢他发现不对,他发现姐姐瞎了,发现姐姐的意识开始模糊,发现姐姐逐渐痴呆了。
两个人喝了一样的酒,他自己中毒,姐姐也会中毒,但是偏偏,这种毒男主身上一直都有,他有抗性,但是姐姐没有。
他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姐姐死在他面前,在他以为自己赢了的那一天。
因为高层规定两个人之间只能活一个,高层认为他姐姐更有价值,但是他姐姐选择抢先自杀。
然后男主就疯了,和卢米安一样,开始疯狂自毁,疯狂报复世界。
所以我看宿环的时候非常有感觉,笑死,乌贼你果然懂我。
这本书五百均,姐姐自杀这段剧情发生在八十万字左右,发出去群就炸了,所有人都在喷我。
这一章之后追订直接掉了五分之四。
笑死,我写的多成功,我把读者全都写崩溃了。
然后是第三本书——《明日未临》。
朋克写着写着我感觉到不对了,这书不赚钱啊。
我年纪不小了,我得写一点赚钱的养活自己啊。
刚好当时起点有徵文,并且我有个科幻点子,就动笔写了,双开。
就是我在专栏专门拆过的那个开头。
纯商业化开头,情绪拉满,危机拉满,反转拉满,金手指拉满。
剧情,节奏,提前铺好,十五章一个高潮,五章一个反转,又学当时的《武道宗师》专门写甜宠的撒狗粮剧情,和未来的老婆苏眉一起撒。
这本书首订是2200,但是没上三江,没上强推,因为成绩差了那么一点。
不过反过来想想,这个成绩在科幻频道上三江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,就算起点防盗的今天,这个首订也是稳稳三江的成绩,科幻分类啊。
但是也不错了,后来科幻徵文也是第一,我有完整的大纲,顺着写三百万字不成问题,首订2200,不写崩的前提下,起码七八千均应该有的吧。
但是不出意外是不可能的,新书上架一个月的时候,当时新的一轮净网,差不多是近二十年来最严格的一次,起点删掉了灵异频道,删掉了所有的未签约书,签约书除了连载的全部下架,就连白金大神的也不例外,一本一本地查,一本一本地过关。
然后《明日未临》就出问题了。
因为反派女配勾引男主的时候,解开了衬衫上的一颗纽扣,露出了「一抹白腻的沟壑。」原话==这是唯一越线的地方。
明日被封了一个月。
明日的甜宠狗粮戏是当时摸着《武道宗师》过河的,当时男女主还没有确定关系,最深层次的交流不过是女主吻男主额头了一下。
武道宗师当时的尺度已经差不多能当辅助施法材料了。
人都傻了。
我摸着乌贼过河,乌贼会潜水我不会啊。
封一个月,出来之后追读炸了,并且再也没有推荐了。
属于高危书籍。
然后我大纲还要改。
救世线写不了了,因为要联合政府,联合高层,我怕。
甜宠线写不了了,男女主的感情推进不了,狗粮撒不动了。
简单来说,这本书废了。
但是我什么人啊,夏殿几十个均订我写了两百万呢。
我得写完它啊。
然后就是第四本书出场了。
《这个刺客有毛病》。
刺客是追当时稳重师兄的热度,但本质上是学《这个勇者明明很强却过分慎重》。
题材我选了我很喜欢,但是一直没机会写的武侠。
被陷害的锦衣卫少女被迫来到名为蜂巢的刺客组织,和深藏不漏的男主搭档开始一段江湖旅程。
我写的很好,嬉笑怒骂,文风成熟,人物有趣,江湖味道很浓。
主角没有金手指,只有一颗穿越者的心和谨慎的性格。
这本书高定三万,但是均订只有七八千。
这就说明后面崩了。
但是没有办法,武侠世界观天花板有限,不像稳重师兄那样的洪荒世界观大,并且主角的实力不好升级,到后面天然期待感缺乏,反派也不好拉。
属于题材和元素上的劣势,人力很难弥补。
但是这本书我还是完完整整地结尾了。
那么现在,看我来时路。
我从夏殿开始写,从文青逐渐成熟,从孤傲到拥抱市场。
我写武侠写出了接近万定的作品,不小白,讲剧情,讲人物,讲群像。
我科幻写的也不错,不是被封了,起码也该有四五千均吧。
那么接下来我要做什么呢?
是继续做大做强,向长约,向大神作者进发?
还是稍微任性一下?
我选择了任性!
实力,我证明了自己的实力,那么,我亲爱的读者们。
你们准备好了吗?
我写了第五本书——《天维入侵》
嗯,夏殿同人。
↑返回顶部↑